反认他乡是故乡

你会听着萨塔尔的声音来寻我吗

你会听着萨塔尔的声音来寻我吗
我乘着胡杨,跪坐在清泉旁
脚边是潺潺泉水,背上是朗朗月光
你若从远方来寻找我
我就做一条高山亘在你前方
我要用尽世间温柔环抱你
绝不让你心生一丝彷徨

你会听着萨塔尔的声音来寻我吗
我背靠河床,挣扎着听风响
大漠和他的一千零一个夜色如此过去
你若从远方来寻找我
我就化一条大川流过你身旁
我要让我自己做自己的引路者
这样你便可以找到我死去的地方

我的尸骨散落在冰凉的月光下
分坐于各个湖泊和绿洲
青草早在我血肉上生根发芽
留下的只有那具森白的骨架

我的遗物,他们绝不会叨扰你
只白莹莹地做一堆雪
等你将我最后的留存揽进棺材
从此便成人间地下的一朵云
停驻在那处无垠的沙漠里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如梦长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